English

韩朝将举行第四次部长级会谈

2000-11-2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汉城11月27日电韩国和朝鲜27日一致同意,双方第4次部长级会谈将于12月12日至15日在平壤举行。

参加部长级会谈的朝鲜代表团团长全今镇25日向韩国代表团首席代表朴在圭建议第4次部长级会谈12月12日至15日在平壤举行,并建议韩国代表团乘飞机从汉城直飞平壤。朴在圭27日向全今镇表示同意朝鲜方面提出的这一建议和安排。

据韩国媒体报道,双方将在这次会谈中评价6月南北首脑会谈以来的南北关系发展情况,讨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访问汉城的问题,正式签署《投资保障协定》等经济合作的文件,并协商设立经济合作推进委员会和朝鲜经济代表团访问韩国等问题。

按照双方9月举行的第3次部长级会谈达成的协议,第4次会谈原定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朝鲜举行。

另据报道,韩国和朝鲜已经商定,28日在板门店北方一侧的“统一阁”举行第一次南北军事事务级会谈,讨论有关修复通过非军事区的“京义线”(汉城至新义州)铁路和铺设公路所涉及的军事问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